贰陆叁拾

自在随心,去留随意。
本质是鸽子精。

【镇魂24h/15:00】镇魂群像•痒

★冬至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干嘛呢老楚?”赵云澜一大早看见楚恕之鬼鬼祟祟的猫在工位后面,露出一双眼睛盯着郭长城,其行为之猥琐堪比林静偷吃大庆零食胜利后的丑恶嘴脸,十分有碍观瞻,遂大力拍之,“你大清早的盯着人小郭……唔?”

楚恕之一把捂住他的嘴,“你小声点!”

“我在观察。”他说着又眯起眼,“我看他半天了,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”

“我看你挺不对劲的。”赵云澜一边吐槽,边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还真看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似的低低“卧槽”一声,也聚精会神的观察起来。

于是祝红来上班时,就看到赵云澜撅着屁股和楚恕之一起发疯的诡异景象。

她嘶了一声,“你们俩有什么毛病吗?”

赵云澜扭头看她一眼,“小郭怎么回事啊,我看着跟中邪似的。”

上次相亲的乌龙至今为止还深深停留在特调处每个人的脑海里,祝红瞟了一眼,露出一个短促又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是不是又要相亲去呢?”

这边郭长城在座位上扭来扭去,神色焦急,如芒在背,他若有所感似的一回头,“!”

后面两人来不及闪躲,十分尴尬的咳了一声,赵云澜踱着步子往他那边走,笑容十分和蔼可亲,“小郭啊,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“啊……没啊……”郭长城迷茫,对领导大早上的关怀感到不知所措,“怎么了?”

“啊,没事,”赵云澜十分云淡风轻的一挥手,留给他一个飘逸的背影和楚恕之一口沉甸甸的大锅,“楚恕之让我来关心一下你。”

楚恕之:“……赵云澜!”

然而领导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办公室并上了锁,就差在脸上写“你打不着”这四个大字。

至此,特调处每日一闹,算是落下帷幕。

…………

沈教授今天上午只有一节课,下了课就溜溜哒哒的往大学路九号走,在面不改色的接受一大堆问好之后,他敏锐的捕捉到了一小点违和,“小郭?”

“嗯……沈老师好…”郭长城不知道怎么回事,眼圈整个都红了,他哭丧着脸,声音因恐惧而有些尖锐,回荡在整个大学路九号——

“我觉得好痒啊!”

“?”

…………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赵云澜在办公室里险些笑成一团烂泥,他颤颤悠悠的从椅子上往下滑,沈巍无奈的伸手捞他,“你别笑了,快给小郭想想办法。”

“我能有什么办法,连你都不行。”赵云澜笑够了,眼角还有几簇笑出来的泪花,被沈巍温柔的拿指腹拂掉,“我看就是林静那个假和尚又搞出来什么现眼的蠢事……林静你给我滚出来——!”

他中气十足的往外喊了一嗓子,没过一会就见门口探进来祝红的脑袋,“别叫了,他不在。”

“噢……”赵云澜若有所思的冲她挥挥手,“出去吧,我一会下去找汪徵给他记个扣全勤。”

“……”他突然看到祝红没走,在门口犹犹豫豫,欲言又止。

“你不会也……”

“老赵,我也有点不对劲。”祝红扭了扭身子,过了一会索性变出蛇尾在地上拖曳着,“好像确实痒。”

很快,整个大学路九号弥漫在了一种……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当中,以郭长城为首,一干人全部都表情怪异的抓挠,“怎么回事?”

赵云澜闹心的不能行,他和沈巍倒是没有受到影响,但特调处群魔乱舞,他看着就心烦,林静这会终于接起他电话,“喂…领导?”

“林静你快给我滚回来!”赵云澜没好气,“把你那烂摊子给我收拾了!”

林静怂哒哒的挂了电话,没过一会就进来办公室,“我去,怎么都中招了!”

楚恕之照着他屁股来了一脚,“你是不是有毛病一天到晚整这些有的没的!”

“哎哟。”林静自知理亏,敢怒不敢言,他本能的朝沈巍那里挪动,半路被赵云澜给拦下了,只见他似笑非笑的,一张俊脸黑得像阎王,硬生生把林静的话给吓掉一半,“沈老……”

“你喊他爷爷都没用,我还不认你这个孙子呢。”赵云澜磨着牙回他。

沈巍就抱歉的笑笑,顺势一手搂住赵云澜的腰,“云澜……别气。你快点去想想怎么解决。”后半句他是对林静说的,对方十分有眼力见的滚蛋了,郭长城还是哭丧着脸,“什么时候能好啊,今天还冬至呢,我舅喊我回去吃饺子。”

“冬至了?”特调处妖神鬼怪全陷入沉思,“怎么这么快?”

“不快了。”沈巍眼神还是缠缠绵绵的绕在赵云澜身上,“你妈妈早就通知我们回去吃饺子。”

“哎哟这个同志可以的。现在都不通知我改通知你了。”赵云澜笑着勾他下巴,“像不像,我把你娶回家了?”

沈巍脸红:“……”

其余众人:“……”眼瞎了。

祝红作为曾经觊觎过昆仑君的牛人,此刻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,“要秀回办公室去。”

林静也不知是个什么耳朵,“领导,过节补贴!”

“补你大爷!”赵云澜远远的呸了他一声,“这玩意想好怎么解决没?”

“我就是搞了个痒痒粉,谁知道不小心弄撒了,你们现在都中招了!”

“……”和林静工位挨着的郭长城敢怒不敢言。

众人一一咽下林静制作的自称一分钟见效的口感奇怪的药丸,然后互相对了个眼神,二话不说群起而揍之:

“林静我看你吃饱了撑的!”

“你是不是找打!”

“我挠不死你!”

林静终于成为大学路九号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,大体可以概括为:吃饭睡觉打林静。

…………

特调处痒痒粉事件解决,赵云澜就带着沈巍溜了。赵妈催沈巍了好几个电话,自己这边却一个都没,他不平衡,就堂而皇之的凑过去偷听,只听对面那个中年妇女的声音温柔的能掐出水,和蔼的要命,“小巍,到哪了啊?”

“啊,我们快到了伯母。”

“噢噢噢那就好,饺子包了好几种口味,就看你喜欢……”

“妈!”赵云澜贴着话筒叫,“你怎么不问问我喜欢吃哪种!”

“喂你什么你敢不吃?”

“……”

赵云澜哑了火,等电话挂了又去闹沈巍,“宝贝,你怎么这么讨我妈喜欢。”

沈巍不好意思,“你妈妈是因为我是外人,所以难免……”

“不对,因为那是咱妈。”赵云澜捏着他手指摇晃,毫不犹豫给沈巍安了个比他小不知道多少岁的妈,“咱俩一家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沈巍心下温暖,难得当着司机的面也没害羞,他柔柔的吻了一下赵云澜的眉心,“咱妈。”

龙城的天已经很冷了,前一段还下了场雪,地面湿滑,两人深一脚欠一脚的走在路上,家里的灯火橙黄温暖,赵妈早就立在门口,隔一段路就能感受到暖意,“妈,站这儿干嘛,别着凉了。”

“我接接你们,天黑了害怕你们看不清会摔跤。”赵妈乐呵呵的接他们脱下来的外套,“都准备好了,就等你们回来吃呢。”

大庆这几天都在赵爸赵妈家蹭吃蹭喝,整个人胖了一圈,赵云澜拎着他走了几步,“妈!大庆又胖了!”

然后被狠狠的拍了一爪。

沈巍站旁边抿着嘴微笑,他跟赵云澜回家的时候通常是很紧张的,宛如一个精美的人形雕像,别人不cue他就不说话的那种,然而今天赵云澜车上跟他说的话让他有了勇气,他鼓足勇气开口,“我帮您。”

灯火通明,透出一抹寒冬里的春意。

……

祝红回了族里,和爱慕她的后辈喝了一轮,再次干趴全场,被四叔揪着耳朵数落一通;

郭长城听着他舅的唠叨,傻兮兮的吃了一口饺子,被烫的叽哇乱叫;

汪徵和桑赞藏在特调处放藏书的角落里,不知是谁先脸红,也不知是谁先亲吻了谁;

老李头坐在特调处的门口,望着天悠悠感叹了一句:“下雪了啊。”

身后是留守在特调处的楚恕之和林静,两人默契的一碰杯,应和道:“是啊,下雪了。”

……

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,在又一阵冲撞之后,停下来吻他,吻他汗湿的额头,吻他高挺的鼻梁,吻他的嘴唇。

“冬至快乐,云澜。”

“唔……冬至快乐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「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远吗?——雪莱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白天——

沈巍(犹豫害羞的):那个你做的痒痒粉还有剩吗?

林静(茫然):有啊。沈老师你要用吗?

沈巍(正直严肃):嗯,我有兴趣,顺便解药也给我一下,我看看它这个为什么能对妖族还有尸王也起作用。

林静(傻乎乎):好嘞!

晚上——

赵云澜:林静你给我等着……嗯……轻点…………

大家冬至快乐哦~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